船船🐖(afd同名)

做事学习 做人爱你

前夫 107

——————正文——————

我不知道苏长青有没有意识到我的心开始在他跟游思行身上游移,以往温润随和的人渐渐变得卑微小心,在我面前再不复从容静默的模样,永远先我一步小心翼翼的觑着我的脸色,在我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苏长青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回美国。

他流产之后一直没有恢复好自己的身体,脸色日日都瞧着颇为苍白憔悴,原本丰腴的面颊渐渐的消瘦了许多,他将行李箱放在门口的时候我正从医院回来,见状有些差异的轻声问道:“长青,你...你这是...?”

苏长青仍旧是朝着我笑了笑,眉眼弯弯的看不出情感,只余一片温柔的空茫,一双眸子漆黑深邃,却活活失去了所有的生机。

我瞧着苏长青这副模样说不出的心疼,他的婚假还没结束,我们的感情就已经岌岌可危穷途末路了,有时我回家时看着苏长青靠在餐桌旁边等我,最后忍不住伏在餐桌上睡着的孤寂身影便忍不住想哭。

我不想耽误他,不想担负游思行跟孩子的责任,我只会一个劲儿的逃避跟退缩,最后将两个爱我的人都伤的体无完肤。

在无数个夜里我都在检讨自己为什么总是拎不清为什么总是要一遍遍的去通过将一个无辜的人拉入自己创造的泥泞漩涡才觉得自己能够脱身。

事实证明我这种烂人根本不会被拯救,只会把光风霁月的人拉入泥潭。

游思行也好,苏长青也罢,他们都背负着我那微不足道的小小愧疚,我曾一度以为自己会释然或者会越发愧疚,可后来我发现这个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个比我更自私的人,因为我根本没有把对他们的伤害放在心里过。

苏长青收拾着手中的小包,敛着眉目清点了几遍床上的东西,而后整齐的收入行李箱中,对着我微微颔首一笑,“我婚假要结束了,我得先回美国。”

我们沉默了许久,苏长青突然开口,闷闷的吸了吸鼻子轻声问道:“...栗子,虽然我知道答案可能不是我想听的。”

我抬头看向苏长青,面上是不加掩饰的茫然。

可在内心最深处,我几乎猜到了苏长青会跟我说什么,我隐隐约约晓得他要把话说开,虽在此之前做过如此的设想,可事到临头还是不免有些紧张。

我攥着自己的衣服下摆,攥紧又松开,强撑着面上的镇定神色对着苏长青故作轻松道:“什么?”

我屏息凝神等待着他的话,心却快速的跳动着,几乎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苏长青站在我的对面,“...你跟我一起走吗?”

说说完,他便狼狈的转身微微弓下腰收拾着自己的行李,直到两个大箱子都被他叠放在了门口,苏长青才将通红的眼眶跟鼻尖展现在我面前。

“...”

我们都沉默着,时间流逝的速度似乎在急速变慢,良久,我对着苏长青摇摇头,终归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艰难的动了动嘴唇,对着苏长青带着几分歉意,哑声道:“...思行跟孩子们都在这里...”

“我不想走了...”

这或许是苏长青意料之中的答复,他只是静静的点点头,脸上依旧挂着温润的笑意,眼泪从弯着的眼角流出,被他轻轻擦拭干净,苏长青直视着我,“...应该的,应该的...”

他像是安慰自己一般,喃喃重复了几遍“应该的”手上的动作却反常的慌乱起来,我站在原地活像是个局外人,看着他困惑痛苦,抱着膝盖缓慢蹲在地上捂着小腹低低的抽泣出声。

——————分割线——————

爱发电正文➕番外已完结🆔船船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